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衢州市氟硅新材料重点实验室

浏览:2367次 发布日期:2014年05月15日
      氟硅新材料实验室是根据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建设和氟材料产业发展的需要而设置的科研平台和专业能力实践基地。于2010年被列为衢州市重点实验室。实验室包括DCS控制实验中心、分析测试中心、氟硅材料实验中心、科研开发等实验室,其中DCS控制实验中心建有化工过程综合技能实训装置和有机硅智能连续化实训装置;氟硅材料实验中心包括材料工艺(含加工)实验室和材料结构性能检测综合实验室。实验室设备资产700余万元。
      实验室现有人员20人,其中教授8人,占学术队伍人数的40%;副教授以上16人, 占学术队伍人数的80%;博士6人,占学术队伍人数的30%;硕士以上18人,占学术队伍人数的90%。
      近几年来,在新型功能材料合成技术及应用、氟硅精细化学品合成技术等研究领域先后共承担各级各类科研课题九十余项,并取得了多项科研成果。承担浙江省科技厅科技攻关重点项目1项,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7项,浙江省科技计划项目9项,地厅级项目50余项。国家二级以上学术刊物发表论文100多篇,其中被SCI、EI收录论文30多篇。获衢州市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浙江省高校优秀科研成果三等奖2项,国家发明专利授权5项等,有力地促进了衢州市氟硅特色产业的建设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