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巨化歌瑞卓越班”开班

浏览:1630次 发布日期:2015年11月03日
      10月9日上午,由我校和巨化集团子公司浙江歌瑞新材料有限公司合作开办的“巨化歌瑞卓越班”开班仪式在歌瑞公司隆重举行。巨化集团人力资源部副部长祖爱玲、歌瑞公司副总经理许锡均、朱兴玮,党总支副书记潘志康、我校副校长李长吉、副校长吾国强、化材学院党政领导及教务处、学生处领导等出席开班仪式,全体学员及其指导老师参加了开班仪式。
       去年九月,衢州市党委、市政府对我校提出了加强校企合作,推动当地产业升级,推进衢州新材料研发的新要求。化材学院积极响应地方政府号召,切实提高服务地方的能力,在不断总结以往“镇海炼化班”、“宁波万华班”、“逸盛石化班”等校企合作办学的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努力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积极寻求与地方企业合作办学,共创校企“双赢”的良好局面。经过不断协调、磋商,我校与巨化集团达成共识,决定合力开办“巨化歌瑞卓越班”,进行订单式培养,全方位打造应用型人才。前期经过学院宣传、学生自愿申请、公司面试等多个环节,共选拔了18名12级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的学生组成“巨化歌瑞卓越班”。暑期,学员们已经提前完成了校内理论学习任务,接下来,他们将进入“巨化歌瑞卓越班”进行为期8个月的企业实践。
       开班仪式上,李长吉和吾国强两位副校长为歌瑞公司的企业导师颁发了“衢州学院兼职教师”聘书。歌瑞公司潘志康通报了“巨化歌瑞卓越班”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安排。学员们以企业实践为主,主要包含跟班生产实习、研发团队实习和市场调研三个环节。歌瑞公司为学员们配备了理论功底深厚、实践经验丰富的企业导师,并签订师徒协议,全方位指导学员学习。师徒双方代表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祖爱玲代表巨化集团公司发表讲话。她希望把“巨化歌瑞卓越班”办成双方精耕细作的试验田,希望每一位学员都能够脚踏实地投身其中,明确心中所想,将本班塑造成为名副其实的“卓越班”。歌瑞公司许锡均表示要全力以赴办好本次“卓越班”,为后续的校企合作开好头,做好样。
      李长吉副校长作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此次开班的重要意义。本次开班适应了社会发展的需要,既标志着这我校在校企合作方面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也标志着企业担当起了为社会培养人才的责任。最后,李长吉提出了三点殷切期望:一是希望化材学院在校企合作方面继续做出新的成绩,圆满完成培养方案制定、课程设置等相关工作;二是希望学员们能够珍惜机会,打好基础、带好头,做好学问、做好事、做好人,为未来进一步深化合作奠定良好基础;三是希望歌瑞公司能够加强对学员的管理,更加严格地要求学员,把其铸造成为心理健全、人格丰满、能力卓绝的社会人。(化材学院 金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