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化材学院举办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诗文朗诵比赛

浏览:1810次 发布日期:2016年12月19日
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呼吁青年学子重温和传承长征精神, 近日,化材学院党员之家在图书馆负一楼报告厅举行“弘扬长征精神,争做红色传人”诗文朗诵比赛。
 
本次比赛历经1个多月时间,前期宣传中,化材学院以多种形式鼓励学生将长征精神贯穿到本科教学评估工作及实现自身追求与理想中,引起众多学生积极响应与参与。经过初赛遴选,共有10支队伍进入决赛。
 
各队伍以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为切入点,紧紧围绕比赛主题,声情并茂地朗诵了《长征颂》、《风动十五载》、《我们的中国梦》等诗文作品,通过追寻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歌颂红军长征革命精神,抒发真挚的爱国情怀,展现了我院青年学子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的昂扬斗志,各队伍激情澎湃的精彩表现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的角逐和评委的现场打分,最终,14环境本2班吕媛媛同学以饱满的情感、铿锵的朗诵荣膺桂冠。
 
“弘扬长征精神,争做红色传人”诗文朗诵比赛是化材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活动。通过诗歌朗诵的形式,激励了青年学子走好新的长征路,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廖文娟,朱知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