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关于举办衢州学院第六届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暨“浙江省第十届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选拔赛的通知

浏览:1721次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06日

  为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合作精神和实践能力,扩大大学生科学视野,提高大学生综合能力,丰富和活跃校园学术氛围,并为我校组织参加浙江省第十届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选拔优秀选手,特举办衢州学院第六届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暨“浙江省第十届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教务处
  承办单位: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竞赛组委会:
  主  任:吕延文
  副主任:吕彩忠  郑启富 
  成  员:程慎玉  沈晓莉  曾惠明  范蕊  赵芝清  程海翔  李建光

  二、参赛对象
  衢州学院在校全日制本、专科学生。

  三、竞赛要求
  要求学生围绕生命科学相关领域的任何科学问题开展自主性试验设计或调查工作。组队参加,每队2-3人。各参赛队可利用课余时间收集资料,撰写完成研究综述及竞赛设计各1份。

  四、竞赛评比内容
  (1)研究综述1份:必须围绕参赛队课题内容,阐述相应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须附上相应参考文献,全文字数不少于3000字(参考文献不计入)。要求内容切题、信息正确、写作规范参照《高校生物学教学研究(电子版)》的格式规范;不需要英文摘要;参考文献中的中文文献不需要翻译。)
  (2)竞赛设计1份:应包含本试验的研究目的和意义、研究内容、试验方案、技术路线、研究进度表及预期成果。要求试验设计具有科学性、规范性和先进性。
  (3)现场答辩:各队对创作过程和结果进行现场答辩,要求参赛队利用ppt陈述10分钟,专家提问10分钟。

  五、竞赛时间安排
  (1)报名阶段:报名截止12月14日。以班级为单位将报名表(见附件)送至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环境工程系办公室(4号实验楼308室),另需发送电子版至qzxyskjs@126.com邮箱。联系电话:0570-8026550。
  (2)项目实施阶段:从报名之日起至12月29日,各参赛队按要求完成1份综述,1份竞赛设计,发送至qzxyskjs@126.com。
  (3)现场答辩阶段:根据教学进程协调安排,材料递交后另行通知。

  六、表彰和奖励
  本次竞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对获奖选手按学校有关规定进行表彰,并根据学校相关文件办法计算相应学分。本次竞赛结束后,获一等奖的学生将进行集中辅导,进入实验实施阶段,并代表学校参加浙江省第十届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

 

教务处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7年12月06日

关于举办衢州学院第六届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的通知.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