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早春三月沐春风 不忘初心燃党日——化材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

浏览:831次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26日

早春三月,春暖花开。在春风沐浴下,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了形式多样、别开生面的党日活动。

“我的中国•我的梦”主题微分享

3月13日,化材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党员观看宣传片《中国一分钟》,大家为中国的瞬息万象感到震撼,也为跬步致远汇聚的中国力量感到自豪。同学们备受鼓舞,结合《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分享所思所想。党支部书记廖文娟阐述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内涵,对学院供给侧改革视域下的“四个深度”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进行了解读,对党员提出了“学生党员也应有供给侧改革思维”的期望。15材料本学生党员林莹莹认为“最多跑一步”为改革增添了新的动力,共产党不忘初心的担当为人民带来更多的幸福感和满足感;14环境本2班郑显耀结合北京旅游的经历,深刻感受到国家和改革的进步,他表示供给侧改革将带动“推崇精品”的意识,作为一名党员应从自身各方面做起,全方面不断发展;作为一名退伍军人,杨征强谈到,两会上关于退伍军人的优抚政策引起了他的关注,为国家关注退役军人及家属和保护退役军人权益而倍感安心。会上,各位党员们畅所欲言,结合自身的专业知识以及对社会现状的认知就网络提速降费、“互联网+”和振兴农村、教育和就业、数字经济、共享经济、加快创新体系建设、环境保护等民生热点进行发言分享和讨论交流。

“助力一村万树 打造美丽乡村 ”志愿服务

党员学生们积极响应“一村万树”衢州“大花园”建设的号召, 3月16日下午“春风”志愿服务队与乐淘党群服务中心府山街道两新支部党员们一同前往七里乡,开展助力美丽乡村“一村万树”志愿植树活动。

阳春三月,正是植树造林的好季节,在山雾笼罩的七里乡间,志愿者们挥锹铲土、定点挖坑、放苗回填、浇水植树、挂牌留念......大家相互协作,默契配合,一丝不苟地完成每一道工序,用自己的双手给一棵棵小树苗安置了新家。随后志愿者们参观了村里的党员之家、垃圾再生站等,进一步地增强了党性修养和绿色环保意识。


学生党员熊萍感到此次七里志愿服务之行收获颇丰,她表示做为一名党员,应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多与社会和基层接触,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应不断增强推动绿色发展和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的意识。

“缅怀先烈精神,共创美好未来”主题活动

为缅怀革命先烈,提升党员责任和使命感,发扬党员无私奉献的精神,3月17日下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府山公园举办了“缅怀先烈精神,共创美好未来”的主题活动。

青松翠柏间,府山公园英雄纪念碑,党员庄严肃立,面向党旗,举右手,握拳头,字字铿锵地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集体默哀三分钟,为无数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英雄们寄去最深沉的哀思与悼念。

宣誓结束后,支部成员们来到公园草地上开始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素质拓展活动,14级的高年级党员们分享了考研历程和心得体会,学生党员们个个席地而坐认真倾听。两位学生党员分别从“选择学校”、“准备参考书籍”、“备考时间规划”等角度进行了细致地讲解,在互动交流环节中,15级的学生党员们纷纷咨询考研的相关事项,14级党员们也耐心地给予一一解答。

在返校的途中,学生党员们对沿途的共享单车和公共自行车进行擦拭与整理,同时也呼吁更多的市民做到文明用车,树立正确的共享文明理念,保持整洁有序的社会环境。

“于过去,我们学生党员要铭记革命烈士们高昂的革命斗志、饱满的战斗激情和坚贞不屈的革命精神;于现在,我们需珍惜当下,脚踏实地,仰望星空,肩负起担当和使命;于未来,我们将在新时代的潮流中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而不懈奋斗!”学生党员项文杰如是说。(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廖文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