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第十届“生态文化节”开幕

浏览:652次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19日

4月17日,由化材学院主办的第十届“生态文化节”在孔子广场隆重开幕。本届“生态文化节”以“逐梦新时代 共建大花园”为主题,旨在通过系列生态文化活动,引导广大师生树立生态文明意识,践行生态育人理念,共同助力美丽大花园建设。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吾国强,校学生处处长李岚,校宣传部副部长丰爱静,校团委副书记陈德力,化材学院院长吕延文、副院长郑启富出席开幕式,化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程海翔主持开幕式。

吾国强副校长致开幕辞。他指出,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生态文化节”作为化材学院特色校园品牌活动,致力于将生态文化教育融入各类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中,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生态文化育人机制,是学校建设积极向上、富有特色的校园文化的重要内容之一。他希望全校师生能够积极参与各项活动,于活动中凝聚精神、整合智慧、提升能力,为构建和谐文明的校园文化添砖加瓦。


校宣传部副部长丰爱静致辞表示,本届“生态文化节”积极响应十九大号召,以校园文化活动为载体,以提升学生实践应用能力为主线,不遗余力地在全校师生中倡导生态文明理念,奉献生态环保服务,激励我校学生奋发学习,助力美丽中国梦的实现。她相信,“生态文化节”这一校园文化品牌活动会在全体化材人和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越办越好,成为衢州学院校园里一道耀眼的风景线。

吕延文院长介绍了本届“生态文化节”系列活动的具体安排和内容,他说道,“生态文化节”这一体现学院特色、专业特色的活动已举办至第十届,这十年,化材学院始终坚持引领全校师生以科学的方式投入到生态文明的建设行列中。未来,化材学院也将继续奔跑在生态文明建设的康庄大道上,永不止步。


 根据活动方案,本届“生态文化节系列活动将持续六个月,内容主要包括:“女神的新装”创意生态服装DIY,“载风于纸,纸为新用”再生纸纸艺创作大赛,“奇妙化学魅力生态”“哇哦”化学实验站,指尖上的生态衢州,“叶落心间,脉写衢院”叶脉书签设计大赛,“五水共治,相守相承”大手拉小手,第一届大学生化工原理竞赛,第四届大学生化学竞赛,第六届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生命科学竞赛、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化材之星评选等。(化材学院高巧灵樊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