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神奇再生纸魅力纸文化 ——生态文化节之再生纸纸艺创作大赛

浏览:363次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25日

为践行生态环保理念,助力美丽大花园建设,同时发扬传统纸文化,化材学院于414-15日期间开展了“载风于纸,纸为新用”再生纸纸艺创作大赛,参赛选手包括七个学院近300名学生。

活动共分三大板块:废纸再生——执纸之手,再生纸缘。参赛者们以旧报纸杂志为原料,将其经打碎、制浆、过滤和风干等化学工序的专业处理,再造成一张张新鲜的再生纸,化腐朽为神奇。趣味纸艺——巧手生花,点纸成金。世界名画《星月夜》、《向日葵》、《日出》汇聚一堂,化学实验室摇身一变成了“衢院卢浮宫”;卡通形象杀生丸、小猪佩奇、愤怒的小鸟群英荟萃,一个个栩栩如生的动漫角色跃然灵动。面具DIY——花样脸谱,面面俱到。或是浓墨重彩的戏剧脸谱,或是美艳妖娆的假面狐狸,亦或是神秘莫测的风情女郎,别具特色的再生纸面具幻化出了戏里千秋、人生百态,显示着传统文化的魅力。

本次再生纸纸艺创作活动,以专业知识为背景,以趣味实验为形式,一方面致力于提高学生学以致用与学能所用的能力,助力学校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另一方面意在引导学生养成节约环保的内在自觉行为,为美丽大花园的建设和节约型社会的创建保驾护航。(化材学院 沈晓玲 高巧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