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谢志远校长到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走访调研

浏览:1267次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27日

4月23日下午,谢志远校长到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走访调研,了解学院情况及未来发展方向。

在学院领导的陪同下,谢志远校长实地走访了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实验楼,详细地了解了实验室布局、实验仪器设备的配置及运转情况,与实验室科研人员进行了亲切的交流。

走访结束后,谢志远校长与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座谈。化材学院负责人从学院党建、机制改革、内涵发展、应用型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特色、科学研究等方面详细汇报了学院基本情况、工作特色与亮点、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及今后的工作思路。谢志远校长进一步询问了校企合作、闯关式教学、高水平科研成果等方面的具体问题。

听完汇报后,谢志远校长表示,此次走访能深刻感受到化材学院积极向上、充满活力的干事创业的精神状态,并从三方面对化材学院现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重视教育教学改革,实而富有成效;二是主动搭建平台,服务当地产业富有影响力;三是内部绩效机制完善,有效调动了全院教师的积极性。

针对学院进一步发展,谢志远校长结合学院实际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有明确的奋斗目标,学院应以“一点四院”为目标深入谋划发展,加强工程师学院、企业研究院、检测院、大类名校的分院建设,以此作为支撑,重点抓好申报硕士学位点的工作。二是要服务地方产业,共谋大项目、大成果、大品牌、大平台,全力打造科创大项目,提早筹划省级科技进步奖、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省级重点实验室的申报工作。三是要促进新产业、新材料吸收、应用及创新,引领产业发展,推动当地社会产业变革。(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廖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