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科技大学张美云教授来我院作教学及科研成果申报专题讲座

浏览:811次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28日


为提升我院教师教学及科研成果申报意识,促进教师健康发展,426日下午,化材学院特邀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获得者,陕西科技大学张美云教授来院作《科研工作与成果报奖》专题报告。化材学院全体教师聆听了此次讲座。



张美云教授首先以所属团队的基本情况及取得的成果为例,强调了团队在教师教学与科研工作中的必要性。在此基础上,张教授以自己2017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的申报过程为例,分别从科研与成果的重要性、科研与成果的关系、科研奖励申报渠道和类型、如何申报科研奖励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精彩的阐述,并就申报的条件及如何撰写高质量的推荐书做了重点介绍。她强调,项目成果是基础、提名材料是关键、答辩陈述是重点、信息沟通是保障,每一个环节都很重要。整场讲座,张教授从实际出发,以深入浅出的方式对高校教师教学及科研成果的申报进行了理论解读和经验分享,使与会教师深受启发、受益良多。

本次讲座的举办,一方面使与会教师更加了解了各类教学及科研成果奖励申报的流程与要求,提升了他们对成果申报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激发了我院教师明确方向、理清思路、参与成果报奖的积极性;另一方面也为学院下一阶段开展市级、省级教学成果及科研成果的申报工作指明了方向,有利于学院在高水平教学成果与科技成果方面取得突破,填补学校空白。(化材学院高巧灵 石为慈)

专家简介:

张美云,陕西科技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造纸学会副理事长,教育部高等学校轻化工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制浆造纸工程学科带头人,现为我校特聘教授。先后被评为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全国优秀教授,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中国造纸蔡伦科技奖,陕西省重点领域顶尖人才,陕西省有突出贡献专家,陕西省教学名师,陕西省“三秦人才”津贴专家,陕西省三八红旗手,陕西省“三五人才”专家等。兼任制浆造纸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造纸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咨询委员会委员等职。曾任陕西科技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造纸工程学院院长、陕西科技大学副校长等职。

长期致力于高性能纤维基功能材料与造纸技术领域的教学、研究与开发工作。近年来先后主持完成国家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陕西省重大科技创新专项等项目10余项。在高性能纤维纸基功能材料领域也取得了多项重要成果,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教育部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陕西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6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0余件;主编出版专著5部,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20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