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化材学院举办“探讨化工行业产学研新方向”座谈会

浏览:625次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28日

4月26日上午,“探讨化工行业产学研新方向”座谈会在我校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会议室举办。来自全国的17家化工企业高管一行到访我校。我校学生处、科研处、化材学院相关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化材学院负责人致欢迎辞,详细介绍了学校及化材学院发展历程、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产学研创新平台等情况。吕延文表示,各高新企业的发展与人才的培养紧密相连,期望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共同为提升学生核心竞争力、加强校企产学研合作把把脉。

湖北宇阳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林军代表参会企业对学校的精心准备和热烈欢迎表示感谢。他谈到,科技和人才对公司发展起了至关重要的支撑作用,也是公司未来跨越发展的战略选择和发力基点。化材学院在化学工程、氟硅材料、医药研发、节能环保等方面的科技成果和人才优势明显,与本次来访的多家公司主营业务和未来方向高度相关,希望通过本次交流加深认识,在人才共同培养、就业服务、技术合作等领域增进了解,找准定位,做好对接。化工企业代表、校科研处、学生处及化材学院教师代表多方就提升专业知识深度及广度、人工智能在化工企业的应用、扩宽企业研发资源、精细化工主流发展等话题展开了进一步的交流与探讨,各企业代表对学校专业课程改革、人才培养方案、学生实习实训提出中肯的建议。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为校企产学研深度融合奠定了合作基础,同时也有力地拓宽了专业人才培养思路,为深化高等教育供给侧改革、校企优势互补双赢起到了促进作用。(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廖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