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经验,促交流,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化材学院党总支环境党支部党日活动记录

浏览:690次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15日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深入推进“党建+专业”建设,5月6日,化材学院党总支环境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走进龙游县湖镇地圩村,开展基层党建、农村生态环境保护、五水共治、垃圾分类等方面交流,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在地圩村,党员们参观了党建展示馆、党建长廊、十九大专题学习馆、党建主题公园等“红色风景线”,饶有兴致地听取了徐庭友书记的介绍。他详细讲述了地圩村党支部在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创新制度强化落实,以党建实事积分化,管好党员干部,服务好群众的具体做法。环境党支部的党员们对“干部包片、党员联户”,党员实事考评“零基积分法”,“品德银行”等一系列创新举措赞不绝口。

在现场交流活动中,支部党员利用专业特长,专门针对地圩村党建主题公园内河道污染治理,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改进及资源化,生态环境保护举措等方面问题进行了专业指导,并表示愿意提供技术支持,助力地圩村“美丽乡村”建设。

         活动最后,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们佩戴党徽,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庄重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永不叛党。”铮铮誓言,表明了一个共产党员积极接受党性熏陶,矢志不渝地坚持党的理想信念的人生选择。这一刻也在党员教师心中产生了强烈共鸣,激发了党员们的党性热情,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这次党日活动是环境党支部贯彻落实十九大提出的关于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思想,围绕今年“6·5”环境日主题“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创新和优化党支部组织生活方式的同时,凝聚共识,营造全校师生及社会公众共同参与,携手行动,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的良好氛围。(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沈晓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