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七彩脉络 生态画卷 ——生态文化节之叶脉书签设计大赛

浏览:666次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17日

 为倡导生态环保理念,积极引导学生投身生态文明建设,同时鼓励学生学以致用,提高专业素质,化材学院于512-13日成功举办了为期两天的叶脉书签DIY设计大赛,吸引了来自7个学院近200名同学的踊跃参与。

  活动中,参赛者们以专业知识为指导,各显神通,以其无与伦比的想象力和动手力,通过筛选落叶、碱液煮叶、去除叶肉再到染色绘图等化学工序制作成一件件精美绝伦的作品,或神奇生态画卷,或七彩叶脉书签。叶片的生命,以另一种方式在纸上跃动出生命的芬芳。印第安人奇妙诡异的传统头饰,火烈鸟栩栩如生的鲜红羽毛,南空爷爷的慈眉善目,林间红梅的傲骨峥嵘,令人目不暇接,无不展示着选手们天马行空的灵动巧思。


经大众评选,最终评出一等奖3组,二等奖6组,三等奖8组。据悉,所有作品都将以参赛者的名义用于公益慈善事业。

  本次叶脉书签设计大赛致力于让学生在自主体验中感受化学的奇妙和生态的魅力,从而激励学生奋发学习,不断增强创新意识和应用能力,牢固树立专业实践思想和生态文明理念,为美丽大花园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化材学院方吉如高巧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