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院举办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浏览:648次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16日

6月14日下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2018届毕业生座谈会在四号实验楼304会议室召开。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学工办辅导员、班主任代表及30余名毕业生参加了座谈会。

全体党员进行了座谈交流,毕业生代表结合自己在校大学的学习工作生活经历畅谈了自己的心得和体会,并对学校学院发展建设献计献策。代表们纷纷吐露自己的心声,就考研升学、实习就业、学科竞赛、实践实验、教学改革、校园文化、生活服务等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在毕业生的发言中提到最多是“学习”“成长”“坚持”“信念”与“感恩”,每句话都传递着对学校及老师的感激之情。

吕延文院长对即将毕业开启新的征程的学生代表们表示祝贺,并以“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奋斗,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勉励每位毕业生走进社会依然要绽放光彩,践行自己的使命与担当。他以化学反应中的熵变和活化能为例,建议毕业生代表们不要贪图当下的舒适与安乐,只有奋斗和付出才能有所收获。吕院长详细讲解了学院未来发展,对毕业生代表提出的建议予以了回应,并寄予全体毕业生代表:“今天你们以母校为荣,明天母校以你们为荣。”

吕彩忠书记结合自身的经历给全体毕业生代表上了一堂难忘的党课,他要求学生要时刻铭记做人要有原则底线、要有强大内心,要传承家国情怀,希望毕业生代表们坚持国家利益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在社会工作中能够不断磨练自己,用自身的正能量去影响周围的人,时刻铭记自己的“共产党员”和“衢院人”的身份,用实际行动为母校增光添彩!

会上,学院领导给校友联络人颁发了证书。

   会后,学院党总支就离校期间毕业生党员值班进行了安排和部署。要求每位毕业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善始善终,站好大学里最后一班岗,给自己的大学生活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一名共产党员的风采。(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