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院党总支召开2018年大整风专题民主生活会

浏览:579次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10日

7月9日上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在4号实验楼304会议室召开大整风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吾国强及校纪委委员、经贸管理学院院长严云鸿、校纪检室联系人员、学院班子成员及总支委员、学院支部书记及各系(中心)主任参加会议,整场民主生活会持续2个小时

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吕彩忠代表学院班子作对照检查,结合三个正向案例及三个反向案例进行了深刻的剖析,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坚持初心,增强宗旨意识;三是要三严三实,切实改进作风;四是真抓实干,精准对接中心任务。

随后,党总支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实事求是地进行逐条逐项回应,重点查摆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其思想根源进行深刻剖析,并提出了今后的整改思路和措施,明确了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过程中,大家敢于直面矛盾和问题,互相批评过程开出了红脸出汗、见筋见骨的效果。

校纪委委员、经贸管理学院严云鸿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充分体现了化材学院的班子成员是一支有战斗力、有凝聚力的团体,班子成员见敢于相互指正,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民主生活会开出了好气氛、好成效。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吾国强对此次民主生活会提出两点体会,一是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班子成员态度端正,能发自内心去思考和剖析问题;二是学院班子成员能主动结合建设中国营商环境最优城市、打造中国基层治理最优城市、贯彻落实市委“1433”战略体系开展深入思考与理解。同时,吾国强副校长对班子成员也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要根据格局的变化,多考虑以后学科专业发展及方向,在产业升级方面承担更多的责任;二是要遵循育人工作规律,搭建平台加强班子成员与学生之间的联系沟通,增强学生思政工作的实效性。(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廖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