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018年衢州市水利、海洋与渔业工程专业技术人员 继续教育培训班在我校圆满落幕

浏览:353次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10日

为提升全市水利、海洋与渔业工程专业技术人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全面加强我市专业技术人才的队伍建设,77日至8日,全市水利、海洋与渔业工程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专业课培训班在我校大会堂顺利举行,来自全市各地相关单位的300余名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衢州市水利局党委委员、市防汛办专职副主任余渭彪,衢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处长吕筱青,衢州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赵建华及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副院长郑启富出席开班典礼。开班仪式由赵建华院长主持。


郑启富副院长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了化材学院在师资力量、科研平台及仪器设备等方面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学院将始终依托自身资源优势,充分发挥省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的人才培养功能,积极为各类企事业单位提供项目研发、产品检测、人员培训等创新服务。吕筱青处长在讲话中强调了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在人才驱动战略和地方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希望全体学员能够立足实际、勤奋学习,完善知识结构、提升工作能力,为衢州水利、海洋与渔业行业的建设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余渭彪副主任则结合水利、海洋与渔业发展新阶段的改革任务,对全体参训人员提出三点要求:转变角色,端正学习态度,全心投入课程学习;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践,从深度和广度上拓宽工作思路;严以律己,遵守组织纪律,做到坐得住、学得进、收获多。

培训班为期两天,在学员课外自学的基础上,以专题讲座的形式进行授课。为取得良好教学效果,化材学院精心设计培训方案,科学安排教学课程,针对水利、海洋与渔业工程行业的性质特点和发展需要,设置了文献检索、流域水环境现状及生态治理、BIM在工程管理中的应用等课程内容。参训学员集中培训后,通过平时考勤、自学报告和理论考试的综合考核合格后,方可获得相应的证书作为其申报职称的重要依据。

本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班的开设,一方面通过对水利、海洋与渔业相关专业知识多角度、多层面地介绍和解读,拓宽了参训人员的知识领域,进一步提升了学员的创新能力和专业技术水平;另一方面这也是学校作为省级专业技术继续教育基地实施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推动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工作发展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加强与地方及行业的交流联系,开发针对地方及行业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培养所需要的教学平台和培训资源,为全市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工作的健康发展贡献力量。(文/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高巧灵 摄/张维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