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浙江工业大学钟为慧教授来我校作考研宣讲

浏览:416次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16日

716日下午,应我校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邀请,浙江工业大学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钟为慧4号实验楼304会议室为我校作考研宣讲报告,化材学院相关负责教师及考研学生聆听了本次报告


钟为慧教授先后介绍了浙江工业大学的发展历程药学院、绿色制药协同创新中心的办学过程研究生招生、培养、就业等情况,分析了药学大类学科下制药工程、药学、药物化学等七个专业的研究生招生、录取及培养情况。钟教授认为,考研形势逐年严峻,考生要结合自身情况,合理确定目标高校;全面了解考研政策,做好充分准备。讲座结束后,钟教授还就学术型和专业型硕士区别、报考难易程度、考研科目准备等问题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化材学院  王辉


专家简介:钟为慧,浙江工业大学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工业大学药学院副院长,长三角绿色制药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药物合成工艺研究所所长;全国制药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程领域专家、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化工与制药类专业认证分委员会见习专家、《中国医药工业杂志》第十四届编委;中国化学会会员、中国药学会会员,浙江省“151人才”第一层次人才培养对象;浙江省重中之重学科药物合成工艺方向负责人、浙江工业大学青年学术带头人。

先后主持完成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课题1项,国家基金面上项目3项,省科技计划项目3项以及多项横向项目;RSC Advances、J. Org. Chem.等国际顶级杂志发表SCI论文70余篇,获授权专利25项;先后获中国石油与化学工业联合协会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1项,浙江省高校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1项,浙江工业大学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浙江工业大学研究生教育成果二等奖1项;国家卫计委规划教材副主编1部《制药工程》,参编国家十一五规划教材1部《制药工艺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