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深化校企合作,实现共享共赢——我校与浙江西亚特有限公司共建博士工作站

浏览:405次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20日

7月17日下午,我校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与浙江西亚特电子材料有限公司共建博士工作站及大学生校外实习实训基地授牌仪式在西亚特电子材料有限公司举行。衢州市绿色产业集聚区组织部副部长洪栗、浙江西亚特电子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利、学校科研处负责人、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政负责人、博士工作站团队主要成员及浙江西亚特电子材料有限公司主要成员参加了授牌仪式。

杨利从公司的产品、电子特气行业的发展等情况出发详细介绍了西亚特电子材料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希望以此次校企合作为契机,加强与衢州学院的深入合作,将博士工作站打造成博士的科研平台和大学生的实践平台,充分发挥平台的资源优势和市场优势。博士工作站成员王玉林汇报了目前博士工作站开展项目的基本情况,并表示期待进一步的研究合作,为企业解决技术难题。

科研处负责人从“博士科研属性”“具体项目载体”“实现共建共享共赢”“搭建人才培养基地”四要素进行了分析,向与会人员深入讲解了“搭建博士工作站平台”的原因,并对博士工作站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以服务为基底,切实做实做好承接项目,为企业带来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二是要以共赢为导向,以博士工作站为依托促使企业收获效益、科研团队收获成长、学生收获成才;三是以持续发展为目标,希望博士工作站团队能够早日取得成果,为西亚特电子材料有限公司注入源源不断的发展动力。

会后,洪栗和科研处负责人、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负责人分别向西亚特公司杨利授予了“衢州市博士工作站”和“大学生校外实习实训基地”牌匾。

据了解,浙江西亚特电子材料有限公司为杭州万达气体有限公司转型升级,融入信息电子特气产业而投建的全资子公司。博士工作站团队由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程海翔博士、余建刚博士、王玉林副教授、金懿和吕延文教授及12名本科生组成。团队将以改性材料提纯原料气体CO2达到电子特气级纯度为研发方向,帮助企业解决气体提纯过程中所面临的技术问题。(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廖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