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学子在2018年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华东赛区竞赛中再获特等奖

浏览:539次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01日

7月17日至19日,2018年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华东区赛在南京工业大学江浦校区举行。

继在第一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取得两个特等奖的基础上,我校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姚方、冯晓亮、张正红、董振强四位老师组成指导教师团队率领王敏超、范鹏民、陈欣欣和吴棉棉、尹轶萱、邓王芳两支队伍荣获两个特等奖。由陆银稷、何耀辉、陈惠惠和胡雄韬、陈丹维、洪万峰组成的两支队伍在仿真单项比赛中获得单项奖。我校学子骄人的成绩和精神面貌,受到大会组委会和其他参赛院校的充分肯定,我校和南京工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三所高校被授予“最佳组织奖”,双一流高校争相邀请我校学生报考该校研究生。


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华东赛区共吸引了浙江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合肥工业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等54所高校,110支队伍同台竞技。

自筹备赛事以来,我校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安排参赛事项,指导教师团队分别针对比赛中理论笔试、仿真和实验操作考核三个环节,对所有参赛选手进行了精心的赛前指导和训练。队员们经过赛前紧张的复习和巩固,发扬努力奋斗、勇于拼搏的精神,最终在竞赛中展现了自身的实力,为学校争光。本次比赛成绩的取得进一步证明了化材学院近年来积极探索以“闯关式教学”为引领的理论和实践教学改革的显著成效,是检验化材学院大学生综合素质与应用型能力的“试金石”。下阶段,我校将和浙江大学作为我省的唯一两所高校一同参加在华东理工大学举行的全国总决赛,化材学院师生将再接再厉,力争在与全国高校的同场竞技中再创佳绩。(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冯晓亮 姚方 廖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