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学子连续五年获浙江省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一等奖

浏览:652次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01日

 2018728-30日,第十二届浙江省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总决赛在绍兴文理学院隆重举行。我校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郑启富、苏国栋、王玉林、任浩明老师带领学生参赛。经过初赛和决赛的激烈角逐,我学生凭借扎实过硬的专业知识获得佳绩。其中,由刘叶萍、郑茹恒、徐欢、黄梦乐、丁兆军组成的酒酿圆子队”荣获一等奖和现场答辩优秀奖,由谷秀秀、崔金萍、李静璇、刘富生、沈晨组成的“Wisemen”荣获三等奖。


届大赛共吸引了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宁波大学等25所省内高校的119支队伍700名师生参与。竞赛内容综合全面,要求学生根据实验、调研和查阅文献所得的数据,完成项目可行性论证、工艺流程设计、设备选型及典型设备设计、车间设备布置设计、装备总体布置设计、经济分析与评价基础数据等六大项内容的系统化工厂设计。学科竞赛指导教师苏国栋、郑启富、王玉林、任浩明四位分工明确,针对文档、现代设计、图纸和答辩四个部分对选手进行了数月的密集化训练和赛前精心指导。参赛学生在比赛过程中也充分展示了创新思维、工程设计、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以良好的风貌应对竞赛的各项挑战。

此次获奖为我校化材学子第五年获得该项赛事的一等奖。近年来,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一方面积极搭建科技创新平台,充分发挥了“第二课堂”的育人功能,不断加强学生创新、实践及探究能力,使学生在学科竞赛中汲取知识、应用知识、转化知识;另一方面学院积极探索与实践课堂教学与“工厂化”实践的深度融合等“四个深度”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有效地提升了学生“实基础、强能力、会创新”的综合素质学院将继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不断深化“第二课堂”,将“四个深度”培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做实做细做精。

化工设计大赛是国内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化工专业大学生的顶级比赛,被誉为全国化工本科的“奥林匹克”赛事,“酒酿圆子队”将代表学校继续征战国家级比赛。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苏国栋 廖文娟 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