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学子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全国总决赛再获一等奖

浏览:248次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20日

8月12日至14日,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华东理工大学举行。我校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闯关队”(学生:王敏超、范鹏民、陈欣欣,指导教师:姚方、张正红、冯晓亮、董振强)经过理论笔试、仿真和实验操作考核三部分的激烈比赛,凭借优异的表现和出色的发挥,斩获该项赛事全国总决赛的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主题为“启航-化工工程师”,作为新工科建设的重要举措,旨在落实《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为新时期的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持。自赛事启动开始以来,经过学校推选、全国六个赛区(华东、华北、东北、中南、西南和西北赛区)选拔赛、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吸引了包括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共258所高校的375支队伍参加该赛事。其中,经过激烈比拼,全国64所高校的64支队伍最终脱颖而出,角逐全国总决赛。

在赛事准备阶段,比赛选手及指导教师团队们放弃了整个暑假的休息,全身心投入到比赛的培训及反复巩固中,最终在日以继夜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共获得全国总决赛一等奖1项,华东赛区竞赛特等奖2项、仿真单项奖2项、最佳组织奖1项,在全国总决赛的成绩名次相比去年的成绩明显提升。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质量和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受到了参赛的兄弟院校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此次比赛优异的成绩有力地证明了我校化材学院学子厚实的理论基础知识、扎实的实践动手能力及良好的工程综合能力,充分体现了化材学院积极探索“闯关式教学对传统课堂的深度改造”等“四个深度”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所取得的显著成效,对推动我校“新工科”建设和化工类专业人才的培养具有重要的意义。(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冯晓亮 姚方 廖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