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化材学院召开2018新生工作部署及班助培训会

浏览:282次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03日


为确保“迎新”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加强新生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管理,提高工作实效,9月2日下午,化材学院召开了2018新生工作部署及班助培训会。

首先,学工办对新生接待的各项工作,包括迎新、寝室安排、始业教育、军训等等进行了介绍和部署,提出了工作的相关要求和注意事项。

其次,学工办就如何做好一名班助,在班助的定义与理解、工作内容、思想引领、注意事项等方面对班助进行详细的介绍与培训,希望他们对自己严格要求,认真尽责,切实做好新生班助工作。此外,在班主任工作开展方面也进行了深入交流,为接下来工作奠定基础。

最后,程海翔副书记做总结发言。首先,程海翔对各班前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高度重视迎新的各项工作,强调班主任和班助队伍是迎新工作具体实施的骨干力量,每个计划、每项工作,都需要班主任和班助以实实在在的措施去落实。其次,程海翔对18级新生班助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要言行举止,模范表率,班助是班主任助理,是开展新生工作的重要力量,作为班助,要对自己的一言一行负责,严格要求,做好表率;二要责任意识,服从安排,新生工作量大面广,需要班助按照班主任、学院的指示认真开展,切实做好各项工作;三要积极向上,正向引导,新生来校,存在一定的迷茫,对班助充满信任,因此,班助的引导非常关键,要向新生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化材学院 程宝华 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