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民防有我 平安衢城——化材学院民防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圆满落幕

浏览:219次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17日

民防有我 平安衢城——化材学院民防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圆满落幕

   为深入开展人防宣传教育,提升师生防灾避险意识,9月16日下午,化材学院携手柯城区人民防空办公室、白云街道、白云社区、共青团衢州学院委员会及衢州学院保卫处联合举办了主题为“民防有我 平安衢城”的民防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


   柯城区人防办(民防局)主任(局长)严建飞,柯城区白云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徐斌,白云社区党委书记兼主任董蓉,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校外指导老师邱芬,衢州学院团委副书记陈德力和化材学院党委副书记程海翔出席活动。

   活动在悠扬婉转的歌曲《六尺巷》和的端庄大气的书法《民防有我平安衢城》中拉开帷幕。学院学生会主席王健作为学生代表宣读倡议书,号召全校学生要强化人防意识,努力掌握人防知识,不断提高临危应变和自救互救技能,为衢州民防教育事业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添砖加瓦。其后,严建飞主任(局长)和徐斌副书记为心手相连志愿服务队授旗,鲜红的旗帜在台上舞动,队长刘早霞激动地说:“作为衢州首支被授予‘柯城人防(民防)青年志愿队’旗帜的队伍,我们倍感荣幸的同时,也深感责任巨大。接下来的日子,我们将继续致力于开展民防宣传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等相关活动,为平安衢城与有礼衢城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现场还通过设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开展互动答题等方式普及有关防范地震、暴雨、火灾等逃生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既提高了同学们的积极性,也加深了他们对民防常识的了解。最后,在出席领导的带领下,现场同学纷纷在横幅“‘民防有我 平安衢城’——民防,我关注”上签上自己的名字和承诺,为本次民防宣传教育活动划下圆满的句号。

 

   本次活动将人防宣传教育与火灾、逃生、互救等知识普及融合在一起,寓教于乐,不仅提升了学生居安思危的责任意识,也培养了学生自救互救、应付突发事件的保护能力。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民防不仅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方面,更是利国利民的社会公益事业。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化材学子能够勤学习,乐服务,争做民防知识与技能的传播者和践行者,为人防教育事业加码助力!(文/化材学院 高巧灵 沈骆秦 摄/何梦婷 金跃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