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创文在行动——化材学院开展环境整治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浏览:185次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30日

创文在行动——化材学院开展环境整治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创建文明城市,环境是“首抓”。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积极参与“共建共治共享”一座最有礼的城市,929日下午,化材学院心手相连志愿服务队携手万田乡文景苑社区开展了“清洁大行动 旧貌换新颜”环境整治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烈日炎炎,热浪滚滚,志愿者们依然热情不减。有的拿着扫把,清理楼道商铺的卫生死角;有的拿着抹布,擦拭街路两边的护栏标牌;有的拿着铲子,与街头巷尾的“牛皮癣”对抗到底;有的拿着铁钳,在花坛草丛捡拾垃圾杂物……大家个个奋力争先,干劲十足。有的志愿者身上弄脏了、有的衣服湿透了,有的双手磨破了……“牛皮癣”再顽固,志愿者们的铲子更顽固;垃圾藏得再深,志愿者们的眼睛更雪亮。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通过所有志愿者们的辛勤劳动,辖区内的环境卫生焕然一新。下一阶段,心手相连志愿服务队将继续结对社区,组织青年志愿者进行常态化的环境整治巡逻检查,以进一步巩固创文成果。

微公益也能创造大文明,化材学院的志愿者们还将继续用小小的公益心和公益行聚沙成塔,为“有礼衢州”贡献一抹最动人的青春底色。(文/化材学院 高巧灵 沈骆秦 摄/沈湘凌 金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