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衢院有礼,文明有你——化材学院召开2018寝室长大会

浏览:257次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10日

衢院有礼,文明有你——化材学院召开2018寝室长大会

为营造文明和谐,安全舒适的寝室环境,助力文明校园创建工作,109日下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在阶教203举行衢院有礼,文明有你——2018寝室长大会。会议由辅导员王辉主持,学生公寓生活服务指导中心主任张莉莉出席。全体寝室长参加此次大会。

 

大会伊始,王辉指出寝室长作为寝室内的第一责任人,对寝室良好氛围的构建起着不可或缺的作用。作为寝室成员间沟通的桥梁和枢纽,寝室长应在各方面做好带头作用,常与寝室同学沟通交流,发现问题积极面对,遇到困难尽力克服。接着,王辉就寝室卫生、安全、管理、文明等几个方面,作了详细的介绍和分享;尤其在防火、防盗、防骗等方面予以重点强调,并希望各寝室长高度重视,严守底线,勿触红线,以身作则,带动成员营造良好寝室氛围。此外,王辉老师还例举了校园内的各种不文明现象,例如随意践踏草坪,随意停放车辆等。希望同学们能够引以为戒,避免这种不文明现象的再次发生。

随后,生活服务指导中心主任张莉莉发表讲话。她指出此次会议正值衢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热潮,希望寝室长们能够以身作则,为营造文明和谐、团结互助的寝室氛围努力,为“衢州创文”助力。最后张莉莉给全体寝室长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寝室长进一步明确责任,充分履行起寝室安全文明创建的职责。二是希望寝室长树立良好的安全意识,遵守各项寝室安全管理制度。三是希望寝室长志存高远,以寝室文明建设为契机,强化自身的责任与担当意识,更好的让自己成长。

大会最后,对上一学年文明寝室评比获奖的寝室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和谐的寝室生活是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本次大会,希望每位寝室长对寝室文明创建入脑、入耳、入心,一起为创建文明城市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化材学院 郁燕婷 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