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化材学院举行《孔氏南宗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讲座

浏览:298次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11日

化材学院举行《孔氏南宗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引导我院教师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深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0月9日下午,化材学院特邀学校科研处处长南孔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吴锡标教授作题为《孔氏南宗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专题讲座。学院全体教师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吴锡标教授即以“孔氏南宗文化是什么?具有什么时代意义?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什么启示?”三个问题为切入点,旁征博引,为与会老师讲授了孔氏南宗文化的形成与发展、历史内涵与传承机制、历史实践及时代精神与当代价值等四个方面的内容。作为当代教育者,吴教授引用平民化时期孔氏南宗的坚守意识和担当精神,激励我们要向前人看齐,不忘时代赋予的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为人发扬德让思想,为师坚持德才并育,为家传承优良家风。

 

整场讲座引经据典、气氛热烈。吴锡标教授对传统经典如数家珍、信手拈来,其对南孔文化根本精神与核心价值观的探究与解读,不仅为在座教师带来了一场优秀传统文化的盛宴,更启发了大家对南孔文化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内在关系的深入思考,有利于我院教师增强文化自信,提升思想境界,进一步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实践,为美丽衢州建设、文明衢州建设加码助力。(文/化材学院 高巧灵 沈骆秦 摄/何梦婷 徐莎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