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先进,联优高——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赴宁波 开展交流学习和优质生源基地建设

浏览:286次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17日

为进一步做好学科竞赛和优质生源基地建设工作,1210日,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程海翔一行5人赴宁波工程学院及当地部分高中进行交流沟通。

到访宁波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材化学院党委书记包伟平、副书记戴颖颖、化工系主任周国权等参加了座谈交流。包伟平书记首先对我们一行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宁波工程学院材化学院的基本情况,程海翔副书记介绍了我院相关情况。此后,双方就学科竞赛、学生考研、创新创业等方面工作展开交流讨论。此次交流,主要是为我校承办2019年浙江省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做准备,我院特向材化学院求取真经,双方就大赛基本情况、后勤保障、服务宣传等大赛各项筹备工作展开交流,并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加深友谊、探索合作、共谋发展。

在结束对宁波工程学院的走访之后,程海翔一行紧锣密鼓前往宁波市镇海区龙赛中学、宁波北仑高级中学、余姚市第三中学、余姚市第二中学开展优质生源基地建设,各中学负责人出席接待。会中,程海翔对各中学向我校输送优质生源表示由衷感谢,汇报了衢州学院及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的办学历史、师资力量、学科布局、人才培养特色、以及学校近年来招生和学生考研就业等方面的情况,并邀请各中学校长来校开展互动交流。各中学对程海翔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充分肯定了我校的办学特色和教学教育工作,并简要介绍了各自学校在学生素质教育、学生成才成人教育、生源质量和数量以及今后发展方向等方面的情况。双方还围绕高中学生的自立能力培养、良好习惯养成、文化知识学习、应用型人才的未来、优质生源基地建设以及强化双方沟通交流的方式方法等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英国作家萧伯纳说:“你有一个苹果,我有一个苹果,交换后每人还是一个苹果;你有一种思想,我有一种思想,交换后每人有两种思想”。此次交流学习不仅学习了先进工作经验开阔了工作视野,也更好的宣传介绍了衢州学院,今后相关工作的开展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