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举行研究生考前动员大会

浏览:302次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17日

为增强学生考研信心,提升考研竞争力,1214下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在3-106召开2019研究生考前动员大会,化材学院长郑启富党委副书记程海翔考研班主任苏国栋参加了此次大会,全体考研同学参与。

首先,班主任苏国栋表示,现阶段考研复习已经进入尾声,大家要做好复习收尾工作。他感慨,一路走来,同学们付出很多,努力已久,而这些终将会是人生中宝贵的财富。他建议,在最后的时间中每位同学调整好心态,认真复习,坚持到最后最后强调在考试期间,每位同学都必须端正考试态度,严格遵守考场纪律,诚信考试

随后,院长郑启富发表讲话。首先,他向同学们讲述了考研满足了三个需要,即“国家需要,自身发展需要,社会发展需要”,同时也为了更高水平的发展,追求更高的人生目标,考研是对一个人毅力的锻炼。他鼓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梦为马、莫负韶华。

然后,郑院长希望同学们做到三点坚持:第一是希望同学们坚持好的心态。考研是为自己的理想和前途奋斗,是一件快乐的事,要克服在考研过程中的各种烦恼和忧虑,拥有好的心态才能够确保有好的学习效率。第二是希望同学们坚持上考场。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提出的“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的讲话精神,鼓励同学们要做到理想坚定,信念执著,永不言败。第三是希望同学们坚持考完每一场试。不到黄河非好汉,既然选择了考研并为之努力奋斗,没有理由半途而废,同学们一定要坚持到最后一刻。

最后,郑院长代表学院向考研同学赠送学院精心准备的考试用品,以实际行动为同学们考研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