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化材新星】好风凭好力,助我上青云

浏览:280次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26日

所有过往,皆为序章

他曾是学校国旗班班长,参与60多次大型升旗仪式,100余场小型升旗仪式,接待过天安门国旗班首任班长董立敏,对学校国旗班多次改革创新。他曾获得DI青少年创新思维遵义邀请赛二等奖、遵义市青少年第四届机器人暨首届创客竞赛高中组二等奖和多彩创客智造无限贵州省首届青少年创客嘉年华高中组创意编程设计类优秀奖等荣誉。他还是市运会和校运会志愿队队长,荣获市美德少年、市优秀志愿者、优秀旗手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裁判等荣誉。如今,他是18材料2班的班长,大学四年他期待能带领班级同学收获更多的成功。他就是杨胜煜

 

所有将来,皆是可盼

不满足是向上的动力。这是杨胜煜的座右铭。他说,安于现状就会逐渐失去奋斗的澎湃,而如今是属于奋斗者的时代。因此,初来乍到,杨胜煜就剑指班长,矢志与小二班共创一段关于奋斗的青春记忆。成功当选后,他协助班主任开展清廉学风、四级助力等主题班会,为优良学风打造不遗余力;组织班级同学参与助力创文实践服务,为文明衢州建设添砖加瓦;配合团支书推进班团特色文化系列活动,为集体建设出谋划策。18级小鲜肉的大学生涯即将走过一个学期,在杨胜煜及其团队的努力下,18材料2班在团结奋进的康庄大道上已越走越好越走越远。杨胜煜表示,过往的荣耀都只是青春故事的序章,他与小二班无限可能的将来才是值得期盼的华章。 

九万里风鹏正举 风休住蓬舟吹取三山去

对于班级,杨胜煜信心满满;对于自己,他也成竹在胸。尽管是被调剂到曾对他而言略属陌生的专业,但杨胜煜清晰的认识到:只有有规划的人生,才能活出自己的精彩。不仅如此,对杨胜煜而言,制定的目标从来不是用来达到的,而是用来超越的。只有坚定初心,不断打破自己设定的极限,才能释放全部的能量。

在被问到获得“化材新星”荣誉的感想时,杨胜煜表示深感荣幸,也很感谢支持和相信他的每一位老师和同学。生命的奖赏远在旅途终点,而非起点附近。杨胜煜不知道要走多少步才能达到目标,踏上第一千步的时候,仍然可能遭到失败。但他不会因此放弃,只要初心不改,未来必可期待。

山无数 乱红如雨谨记来时路

努力是通往成功的唯一途径,勤奋是奔向彼岸的不二法门。坚持到底,相信自己。让自己回首望去时,看到的只是我出发的目的和我为什么要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