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实践之星】没有等出来的灿烂,只有走出来的辉煌

浏览:303次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26日

实践之路,一往情深一切意义寓于过程

辩论、演讲、撰稿、篮球……样样拿得出手的吕柯,是一项实用新型专利的第三发明人,是浙江省第九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创业大赛三等奖与衢州学院第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创业大赛一等奖的获得者,更是各类社会实践活动中的佼佼者。“衢州市节水型社会建设工作的调研—以柯城区为例”、“衢州市小微水体水质调研分析——以柯城区为例”、“农村水塘生物修复及景观提升”以及衢州学院寒假大学生回访母校等实践项目,她都是其中的骨干力量。 

 

 

  

融入企业,认知社会:在坚守目标中成长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吕柯深知,象牙塔里的日子容易让人产生脱离社会的不安感,而实习作为大学实践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则可让自己尽早接触和认知社会,真正做到知行合一。因而,除了宁波镇海炼化、衢州巨化集团等学校对接的企业见习外,2018年的暑假,她还前往杭州传化精细化工公司进行实习,学习能力超强的她不仅借此机会更进一步了解了实际生产过程的工作流程,还独立完成6501系列产品的代替性实验。“实践”给了吕柯努力的机会和奋斗的目标,同时也给了她不一样的眼界和思想。谁的人生会稳操胜券?但可以兴起一点火苗,在料峭的生活里学会成长,在不可控的日常里懂得把握自己。

   

不忘初心,以一贯行:心中有梦脚下就有路

当被问及参加各类实践的初衷,吕柯淡淡地提到:一是锻炼自己,将大学所学所得付诸于实际;二是尽己之力,为学院贡献绵薄之力。作为一枚心中有目标,脚下有力量“女汉子”,从大一到大四,从班长到团副,从执行者到引导者,吕柯始终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想做什么,并且持之以恒,以一贯之。

面对繁重的学习与工作,她尽最大努力去协调。当他人沉醉梦乡之中时,她已伴随朝阳前行在奋斗的路途;当他人沉迷游戏之中时,她仍点亮夜灯奋战至夜半。大学近四年,吕柯的大部分生活几乎都是被迎新送老、社会实践、班团建设等各种各样的学生工作所占据。对此,她觉得最值得骄傲的是,不是为自己带来什么,而是为她深爱的化材带来什么。总有一些脚步,选择了远方,披斩了荆棘;总有一些年华,温柔了岁月,惊艳了时光。

  

许多时候,一朵矜持的花总是注定无法开上一条沉默的枝桠。世界不会满足人,是人,决心以自己的行动来改变世界。对于学弟学妹,吕柯建议他们要尽早定下目标,一个让自己有动力一直往前走的目标,然后多实践、多交流,朝着这个目标奋进前行。世界只会奖励认真的人。前路漫漫,但没有什么可以阻挡年轻人逐梦的心灵。

刚而不柔,脆也;柔而不刚,弱也;刚而柔,韧也。吕柯,就是在衢院成长为刚柔并济的那个人。行动永远是承载梦想通向彼岸的疾舟,如今的吕柯早已备好行囊,准备投身于她所挚爱的事业。

明明能靠颜值

偏偏要靠才华

实力满分的她

就是

实践之星——吕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