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体育之星】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浏览:339次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26日

【获得奖项】

2017年中国大学生健身健美锦标赛健身小姐一等奖

2018年中国健身健美锦标赛暨春季赛比基尼小姐第五名

衢州市“昊空杯”健身健美比赛健身小姐第三名

衢州市“昊空杯”健身健美比赛混双第四名

衢州市“昊空杯”健身健美比赛团体总分第一

衢州学院运动会女子800米第七名

2017-2018学年体育单项奖学金

 

一切无心插柳,其实都是水到渠成

来自16环境2的刘巾铃,现任校健身健美队队长,同时也是班级文娱委员。在过去的两年大学生涯中,她积极参与文体活动长期坚持体育锻炼,收获了荣誉,也收获了成长运动场上驰骋的身影中有她,舞台上旋转的精灵中有她,健身房里矫健的身姿也有她……2017年11月,刘巾铃还参加了中国国家培训网举办的瑜伽师(高级)岗位课程的培训和考核,获得了高级瑜伽师专业技术培训证书。今年7月,她参加了中国健美协会举办的专业健身教练培训班,获得了中国健美健身高级专业健身教练证书。刘巾铃始终相信:体育,锻炼的不仅仅是身体素质,更是在锻造自己的品格。

 

纵有疾风起,人生不言弃

谈及自己与健身健美的渊源,刘巾铃坦言是来到衢院后才在偶然的机遇下开始接触这方面的内容。而健身健美除了使她身上松散的肉变得更加紧实、更加具有线条感外,还促使她养成了良好的作息习惯,让他整个人也变得更有精神。

 

 

当然,毫无疑问的,健身健美这条路是辛苦的。刘巾铃回忆自己的每次训练,经常是汗流浃背、精疲力竭,第二天早上起来走不动路、抬不了手都是家常便饭。尽管如此,她也从未想过放弃。因为与一路以来的收获相比,训练的艰苦都显得那么微不足道。每一次与小伙伴一起从备赛到比赛再到拿奖的珍贵经历,都鲜活的刻在刘巾铃脑海里。对健身健美的那份热爱以及每次突破极限时的成就感,是刘巾铃能够长期坚持的源动力。如果有人问她是否会继续坚持下去,她一定会毫不犹豫地回答:“会的,一如既往。” 

你所经历的一切,最后都会变成光,照亮前行的路

关于健身健美,刘巾铃也有了自己的体会。健身的时候千万不能盲目上重量,也不要和他人攀比。最重要的是先把动作做到标准,确保目标肌肉群练到位,再慢慢增加重量,不然容易产生拉伤事故。

与此同时,刘巾铃也想对喜爱健身的同学们说:如果因为热爱,那就坚持到底,只有始终如一才对得起这份喜爱;如果想减肥或其他的原因才健身,那就更要坚持到底,因为最终你会爱上这项运动。 

没有不坚持训练就会出现的肌肉线条

没有不辛勤付出就会获得的荣誉奖项

有的是努力训练后留下的汗水

有的是内心深处对健身的热爱

青春的意义在于拼搏,因为世界本身就是一个竞技场,就是无数次被礁石击碎又无数次的扑向礁石,青春的绿茵才会越长越茂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