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团队之星】用团结拼搏踢出化材足球队灿烂的明天

浏览:329次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26日

 

 

团队及球员经历

1、衢州高校杯冠军

2、衢州高校杯亚军

3、衢州高校杯第五名

4、衢州市足球超级联赛第五名

5、衢州市足球超级联赛第六名

6、衢州学院足球院赛亚军

7、衢州学院足球院赛季军

8、衢州学院第一届新生杯冠军

9、衢州学院第二届新生杯冠军

10、衢州学院第三届新生杯季军 

雄关漫道真如铁

2016年8月,化材足球队首任队长杨政勋在学校贴吧寻找组织的过程中,结识了他在衢院的第一位同学——王跃,只因他发了一篇足球交友贴,也创了一个相关的QQ群。最初群里就7个人,但有4个是化材的,这也为日后化材足球队的成立奠定了一定的基础。2017年4月,时任化材体育部部长的梁航和干事杨政勋等同学都希望能够有领导、有计划、有成效地开展学院的足球运动,就此一起开创了化材足球队的新历史。

第一批球员总共11个人。2017年暑假,17级新生还未报到,他们就已未雨绸缪,提前迎来了8个17级队员,球队慢慢步入正轨。今年10名18级新生球员也加入到了这个大家庭,球队得到了进一步的扩大。

江山代有才人出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份属于自己的执着,而化材足球队全体成员的信念只是恰好相同而已。因为热爱,所以他们走到了一起!

足球队第二任副队长严泓表示,足球比赛让他明白了什么是团队的力量。正所谓“众人拾柴火焰高”,一个人单干是没有什么收获的。而在足球队的训练中,队员们也收获了许多可贵的友谊。

“喜欢足球,是因为喜欢绿茵场上和兄弟们一起拼搏的感觉。”这是足球队首任副队长王跃对足球的告白。

而拥有一腔热血的18届足球小将罗建是这么吐露心声的“我不知道其他球迷喜欢足球的原因是什么,于我却仅仅是因为那份青春活力的激情以及团队协作的快乐。” 

我辈岂是蓬蒿人

尽管已经小有成绩,但化材足球队规划和目标还远远不止如此。足球队现任队长朱海表示,化材足球队的近期目标,除了力争在明年拿下学校足球赛的冠军,还要积极为校队培养优秀的球员,裁判,甚至是教练。为此,他们将组织更为规范的、更为有效的训练,在不断提高队员技术水平的同时努力培养球员担任教练的能力,为衢院的积极足球文化贡献力量。

在提及足球队教练对球员的培养时,18届新成员黄振轩和朱昱旭都谈到:“教练的专业知识很强,能根据球员们的不足针对性地展开训练,而且十分清楚谁适合在哪个位置,能是球队在球队中发挥最大的作用。”

而今迈步从头越

每一支优秀的团队都离不开团队成员的相互配合和共同努力,而团队的每一次成功都是大家倾注心血后得到的成果。对于化材足球队来说,对足球那份热情,对团队那份热爱,也许就是他们能走到今天的原因“理想激情青春”是他们的写照,愿他们都能在穿上球服的一刻像出征的将军披上铠甲般上阵。

因为热爱,所以坚持,这就是他们——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