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习之星】坚持我的坚持,创造我的创造

浏览:413次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26日

 

心之所向,披荆以往

她外向活泼,内心却十分细腻,向往着诗和远方。坚持自己所想——在大学四年一定要学有所成,学有所用,用实际行动来证明自己!她就是蒋梦婷。

连续两学年综测专业第一、智育专业前三,她是学习上的好榜样;积极参与全国英语竞赛、省物理竞赛、省大学生科创项目、校化学竞赛及生科竞赛,她是科创路上的好伙伴;相继拥有全国CAD等级考试一级证书、SYB创业培训专项职业能力证书、英语四级证书、计算机二级证书及普通话证书,她是考证好能手;带领班级连续四个学期获评“优良学风班”和2018年特优学风班,她是16环境1的领头羊她还热衷于投入校内外各类活动来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志愿服务、社会实践、体育运动等都有她奋斗的身影。

每一个不曾努力的日子都是对青春和生命的辜负,用这句话来形容蒋梦婷极为妥帖。两年多来,她最终将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一等奖学金、科技竞赛奖、体育活动奖、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等各类奖项荣誉收入囊中。

让努力成为一种习惯

身为一班之长,蒋梦婷坚持时间就像海绵,挤挤总会有的原则来合理安排学习和工作。她认为,学习与工作也可以是相辅相成的,繁忙的班级事务之外还是有很多时间可以去努力学习,而这主要看有没有争分夺秒意识,例如把握好早晚自习等。蒋梦婷每周都会挤出一天时间,对本周所学的知识进行巩固复习。古人云“温故而知新”,她便是如此日复一日地坚持着不蹉跎每一个今天,就是她硕果累累的秘诀。

停不下来,什么都要尝试,就是对蒋梦婷的写照。除了学业与工作,她也是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活动场上的常客。虽然比赛的前期准备,常常是一段艰辛而又枯燥的过程,但蒋梦婷认为这是一个锻炼自身自主学习能力的过程,时常会有意想不到的结果。而且,每次比赛的过程,对于蒋梦婷来说都是自身相关知识体系掌握情况的体现,更是对近段时间甚至是日积月累学习成效检验百利而无一害。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这句话对于蒋梦婷来说,并非随口调侃的网络段子。大二,她为自己争取到了前往了浙江工商大学交流学习的机会。这段宝贵的工商之旅,让蒋梦婷不仅领略了不一样的城市,也体验了不一样的大学。她说,在工商最深的印象就是——自觉。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工商的学子都十分自觉。专业课程上,他们踏实认真;图书馆自习,他们严格要求,自觉把影响降到最小。

舞台越大,机遇与挑战也越大。对此,蒋梦婷深有感触。在工商,她观摩省级挑战杯的现场答辩,充分感受知识改变世界的奇妙;也参加了中国科协年会“科学+”科普报告会,使自己“环境”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这个世界上最可怕的事,是比你优秀的人还比你努力。这一点,蒋梦婷在工商见到了许许多多。他们为了考研深造,为了出国留学,为了自己的目标,用尽自己所有的能量。不要把自己拘泥在一方天地,只有走出去,才能遇见不一样的风景。

现在蒋梦婷又有了新的目标——考研。她知道这注定是一场需要坚持奋斗的旅程,但她一定会全力以赴,拼尽满腔热血和勇气。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对学弟学妹,蒋梦婷有些话想说:正如16环境1班的口号去做想做的事,去见想见的人,去爱想爱的人。大一的你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明确自身定位,朝着实现自身价值的方向永不放弃。衷心的祝愿你们学尽心,玩尽兴收获充实而又快乐的大学生活。

追逐理想必定是一个艰难的过程

使我们更加珍惜的是最后实现之时的喜悦

愿我们都能成为我们心中想成为的那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