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化材学院一行到浙江科技学院生化学院交流学习

浏览:538次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15日

为更好地促进我院学生管理工作及化工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的开展,在前期沟通交流的基础上,3月13-14日,化材学院党委副书记程海翔、化工系主任雷宏、化工党支部书记陈晓彬、学工办主任程宝华一行4人前往浙江科技学院生物与化工学院交流学习,浙江科技学院生化学院参加交流的有院长王永江、党委副书记程海丰、副院长刘赫扬及学工办相关人员。

13日下午,双方围绕学生管理工作开展了全面而深入的交流。首先,生化学院党委副书记程海丰对我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在简要介绍了生化学院基本情况、学生工作等相关方面的情况后,重点介绍了“三实”育人体系打造、校友工作的开展。随后,双方就化工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中学工工作的招生、就业、专业调整的政策做法,数据收集支持等重点、难点及对策思路进行了交流。

14日上午,生化学院副院长刘赫扬向我们详细介绍了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的解读、申请文本撰写的要点、支撑材料的准备、教学实验的规范支持、专家进场的准备工作等,双方还就其中关键性问题进行一一探讨交流

考察结束后,还看望了在浙江科技学院就读研究生的2016届校友张婷,对我们的到来,张婷既意外又惊喜,交流中,张婷与我们一起分享了读研的经历和体会、对母校老师同学的想念,目前她正在准备毕业论文答辩和就业,忙过这阵子后,她会再回母校看望老师和同学。

本次考察学习,成员们都表示体会很深、各有收获,回校后要好好整理思路,将所学应所用,特别是要借鉴浙江科技学院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好的做法,为我院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申报工作奠定基础,推动学院专业、学科又快又好发展。(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程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