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浏览:263次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04日

正值北交大12.26事件发酵期和学院毕业设计高峰期,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确保我院师生人身财产安全,近日,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在4号实验楼304会议室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院长郑启富、分管副院长吕亮、党委副书记程海翔、办公室主任、实验室主任及各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郑启富院长带队对全院教学科研实验室的安全责任体系、器材用品管理、用水用电安全、师生人身防护及消防安全设施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实地排查。会上,实验室主任金懿首先通报了历次安全检查中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问题,比如实验室环境卫生状况差、废弃物的处置不够规范、危化品使用未及时归位、进入实验室的师生着装不规范等,并提出了整改的重点。与会老师也纷纷建言献策。

结合会前安全检查情况和近段时间其他高校安全事故教训,郑启富院长指出,安全无小事,实验室安全更是学院安全稳定工作的重中之重。他要求各部门、实验室、中心要高度重视,协同管理,严格执行和落实学校关于实验室安全的规章制度,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观念,从细节抓起,深入排查,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及时复查,确保安全教育到位,责任到人,举措到位,全面提升我院实验室标准化管理和安全工作,为建设平安校园提供有力保障。

下一步,学院纪委与实验室计划共同制定和出台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制度,将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实验室负责人、每一位进入实验室的学生,以推进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全覆盖,争取常态化抓牢抓实抓细实验室安全工作,切实促进我院实验室建设管理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化材学院 高巧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