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召开一届一次“双代会”

浏览:290次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31日

经过前期“双代会”筹备会对会议工作的安排落实以及对会议文件的充分讨论,331日下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一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全体会议在4号实验楼304会议室顺利召开。25名“双代会”代表及1名特邀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程海翔主持  

预备会议上,全体代表通过主席团成员名单,审查教代会代表资格及教代会议程。

    正式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吕延文致辞。他指出,谢志远校长《以服务支持以贡献促发展打造地方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工作报告振奋人心,学院将以博士工作站、企业研究院等为重要载体,扎根地方,服务地方,为地方转型升级和经济发展提供长期而坚实的人才和智力支撑。他希望全体代表能在会议上畅所欲言、参政议政,为学院更好发展建言献策。

  副院长吕亮作《夯实基础明特色,蓄势而发推动应用改革再深入》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学院2018年工作,并明确了2019年工作重点。报告中指出,学院紧紧围绕校党委和行政的工作部署以及育人工作全局,在深化改革、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的蓄势阶段,加强工作谋划,狠抓工作落实,持续推进学院应用型改革,为特色化内涵发展发力。报告强调2019年要做好围绕中心工作抓实党建、围绕地方发展精准服务、围绕人才队伍加强建设、围绕人才培养夯实根基、围绕学科建设多措并举、围绕根本任务立德树人六项重点工作,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科建设和服务区域发展实现新的突破。

  会上,代表们认真审议和通过了《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2019-2021年度岗位设置与聘任实施办法》、《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2019-2021年度岗位聘期考核暂行办法》及《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奖励性绩效工资考核分配办法》三个文件。

通过大会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第一届执委会、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并选举新一届工会主席、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新当选工会主席、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在会上表态,将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发挥教代会、工会的作用,有效促进学院更好更快地发展。                                                                               

学院党委书记吕延文从四方面总结此次会议。一是三个文件的制定有效发挥了制度优势,通过三上三下,有效地凝聚人心,对学院未来发展起着关键性的作用;二是以制度作为鞭策,形成了由领导率先垂范、以聘岗制度为抓手的良好局面;三是学院将着力建设一支专业型的教师队伍,做好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工作,不断完善学院教师科研结构;四是学院工会、教代会要始终围绕中心工作这一主线,做好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两项重点工作,有效提升应用型建设示范试点院校的影响力,更好地发挥联系教职工与行政工作的纽带作用。(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文/廖文娟 摄/徐莎姗 耿家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