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浏览:307次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07日

1月16日下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在4号实验楼304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吾国强及校纪委委员、经贸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严云鸿到会指导,学院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吕延文主持

会上,吕延文汇报了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及上年度民主生活会、大整风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情况,他代表学院班子作对照检查,结合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刻的剖析,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一是要强化创新理论武装;二是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三是要增强民主意识和提高民主素养;四是深化作风建设。 

随后,党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实事求是地进行逐条逐项回应,重点查摆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其思想根源进行深刻剖析,并提出了今后的整改思路和措施,明确了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过程中,党委班子成员紧密围绕主题,联系思想及工作中具体案例,逐一开展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之间进行相互批评,达到了凝聚共识、狠抓落实的好效果。

校纪委委员严云鸿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开出了查摆分析到位、深入剖析到位、改进措施到位的好成效。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吾国强结合民主生活会对党委班子成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党委会作用,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二是要注重人才干部培养和梯队搭建;三是围绕学科建设做好“抓聚焦”和“聚焦抓”。(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廖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