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浙江省优秀毕业生】俞小双——你的努力总会有人看在眼里

浏览:556次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28日

优秀毕业生俞小双——你的努力总会有人看在眼里

摘要:坚持就是以刚克刚


    她,积极进取,成绩优异。她思想进步,严于律己。她待人真诚,团结友善。大学期间她一直为自己的未来不断努力着,并以优异的成绩为在衢院的这三年画上句号。

    俞小双,女16应化1班专业学生,曾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在校期间曾获得二等奖学金、学习特别奖、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

      “坚持对我来说就是以刚克刚。” 这是她最喜欢的一句话,她相信有想做的事情,不妥协,不改变,即使慢,纵使失败,但一定可以到达所向往的目标,因为从来没有一种坚持会被辜负。因此在生活学习中,她都这样要求自己。在备考专升本时,她把这句话写在书桌前时刻提醒自己,要坚持下去。

    在大学这期间,每个人都或多或少地收获到一些珍贵的东西.....对她而言,最珍贵的东西是成长。一种不同于成年之前的成长,而是即将进入社会前的成长。它包含了对友情、亲情的态度转变,让人更懂得珍惜;包含了为人处世的道理,使人了解情商很重要;包含了不断学习的必要性,让她明白内在的丰富和充实远比外在更加美好。

    大一时,带着对大学生活的向往,带着对未来的无限憧憬,她踏进了衢院的校园。作为一名学生,我们的第一要务是搞好自己的学习。大学期间,在学习上她至始至终都刻苦努力,保持着良好的学习习惯,对待有难度的课程也积极寻求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此外,在平常的学习过程中,她会经常和同学们进行交流探讨,大家互相帮助,共同进步。在掌握好专业知识、提升自己专业素养的同时,她也十分注重自己综合素质的提升,通过不断地学习,一次通过了英语四六级、计算机二级。

在大一刚入学时,由于高考失利,她就下定专升本的目标,提升自己的学历,填补内心的缺失也告诉自己不能停下脚步,大三的周末都会去报名的辅导班上课,而平时都会在寝室里学习,每天8点半吃完早饭就开始学习,日复一日的学习充满枯燥,当学习累的时候,她会选择在校园转转,和室友相互鼓励然后继续学习。

   大学是我们进入社会前的过渡,因此她也非常注重能力的培养,实习是我们接触社会,运用所学知识实践自我的最好途径。因此在暑假她会参加一些兼职,锻炼自己的工作能力和交际能力,积累自己的工作经验。在学校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实践,志愿服务。锻炼了组织能力和协调能力,也增强了责任意识。

三毛说过:“在我有生之年,做一个真诚的人,不放弃对生活的热爱与执念,在有限的时空里过无限广大的日子。生命的意义在于活的充实,而不在于活的长久。大学期间,课余时间充沛,在学习、工作、实践之外,生活中她还有许多的爱好。热爱摄影旅行音乐,喜欢东野圭吾的小说,喜欢拍出满意的照片,喜欢到不同地方感受不一样的风土人情,喜欢静静的看一部好的电影。只要是她感兴趣的她都会去尝试,她很享受这样的生活。兴趣爱好不一定会成为我们未来的工作,但它一定能带来精神上的享受。让自己能有充沛的精力去学习去工作。无论是学习、实践、旅行,都是为了让自己更清晰地去看这个世界,去铭记,去热爱,当真正懂得去爱每一束阳光的温暖,去爱路旁每一丛不知名的野花野草,才真正懂得去爱这个世界。 

    在大学里,使她体会最深的是自学能力和做人的能力。大学不同于高中生活,很多东西都需要我们自己去体会,去领悟。在这三年中,她努力的提高自己的自学能力,在实践中检验知识并不断发现自身弱点。三年的大学生活,给了她许多锻炼机会,能从实践中不断吸取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与初为大学生相比,今天的她更能沉着、冷静地面对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回顾在衢院的这三年,她做了很多想做的事,也收获了很多,虽然仍有遗憾但绝不止步。刻苦勤奋扎实坚定的学习态度,务实进取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都使她受益匪浅。在大学里人际关系的拓展,思维方式的转变,造就了不断完善的专业技能和日趋成熟的思想,让更有勇气面对未知的挑战。生命是一段漫长的旅程,旅行中遇到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与每一个风景,都是一生中难忘的美好回忆,将带着这些珍贵无比的经历,踏着七彩祥云去向梦的地方。未来她还有很多的目标,会一直努力,严格要求,积极乐观,迎接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