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优秀毕业生】卢雄雄——追求永无止尽

浏览:599次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28日

【优秀毕业生】卢雄雄——追求永无止尽

导语: “一个人只要知道自己去哪里,全世界都会给他让步”

卢雄雄,女,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环境工程专业2017级本科生担任17环境专升本班班长一职,在校期间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校二等奖学金一次、校生命科学竞赛三等奖、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在校期间考取教师资格证书、普通话证书、初级会计证书等。

追求永无止尽”,这是卢雄雄始终坚信的一句话。无论在生活中,还是在学习上,坚定信念、积极进步,以自己的行动诠释这句话。

2017年9月卢雄雄通过专升本考试再次迈入衢州学院开始了她的本科学习生活,新的专业、新的学习氛围,让她一时有点不太适应,她慢慢地调整自己的步伐,和新环境进行磨合,做好课前预习工作,课余时间与室友一起去图书馆学习。她坚信只要奋斗的脚步还在继续前行,进步就会永无止尽。 

在学习上

卢雄雄从未松懈严于律己,力求每天进步一点点,让她从中感受到了自律的重要性,做任何事情都要自己积极主动地去完成,这样才会有更大的动力去达成自己的目标。本科两年里学习过程中卢雄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在校期间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1次、校二等奖学金1次,优秀学生干部1次。在课余时间她充分利用时间,顺利通过了大学英语四级、计算机二级、普通话等级考试,也考取了教师资格证书,初级会计证等

除了理论知识外,卢雄雄还注重专业实际经验的培养,她说:实训、生产实习的机会使我的整体专业水平有所提高,给今后的学习道路指明了方向,从中体会到了要保持认真主动的学习态度。 

在实践中

卢雄雄积极参加各类学校活动,并且组织班级同学一起参加,各类讲座竞赛中能见到17环境专升本同学参与的身影。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卢雄雄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府山街道志愿活动、水亭门志愿岗亭服务活动等志愿服务,让她感到帮助到别人的愉悦感和光荣感。

在生活中

除了读书,卢雄雄平时喜欢运动旅行,衢院田径场的夜跑以及在体育馆里的羽毛球陪伴了她两年。在闲暇之余,卢雄雄总会背着背包去不同的地方,看不同的风景,而且每去一个地方都会去当地的大学校区走走,体会不同的大学生活,增长自己的见识 

写给可爱可敬的他们

优秀的背后肯定有那么一群人,默默地帮助、指点,他们时而严肃,时而可人。讲台是他们的舞台,慷慨传授知识,让我们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去开拓属于我们的未来。“大学生活即将结束,这两年里很幸运遇到了可敬的老师们,是他们细心地教学让我能尽快适应这个专业,感谢他们的培育之恩,两年的学习生活中给了我许多的锻炼机会,感谢所有老师们。”卢雄雄如是说道。

最后的话

大学除了学习,莫过于同窗之情。卢雄雄说,感谢17环境专升本的36位同学们对她学习、工作上的帮助与包容,即使不够优秀,也因你们的帮助与包容让她仍在不断成长。

最后的最后

“大学时光转瞬即逝,回想起我的大学生活,即使没有绚丽灿烂,也是万分充实的。成绩是属于过去的,明天的路还很长,面对未来,我仍会不断充实自己,抱着热忱之心继续前行。”这是卢雄雄对自己的勉励,同时小化希望和大家共勉,未来由自己创造,以赤诚之心,脚踏实地,终能抵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