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衢州这6类毕业生可申请3000元求职创业补贴,看看你符合吗?

浏览:190次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1日
近期,为进一步加强对困难毕业生的帮扶,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5部门印发了《关于做好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工作的通知》,一起看看吧!

发放对象

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对象为在毕业学年内(2020届)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院校)非定向培养毕业生:


  • 来自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
  • 孤儿;
  • 持证残疾人;
  • 在学期间已获得校园地或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
  • 来自建档立卡贫困家庭;
  • 来自贫困残疾人家庭(城乡低保边缘家庭且毕业生父母其中一方为持证残疾人)。


发放标准


求职创业补贴发放标准为3000元/人


今年申请发放程序

毕业生自愿申请


2019年11月5日至11月30日,符合条件的毕业生可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个人服务中“求职创业补贴申领”入口申请并上传相关证明材料。申请人信息将与省民政厅社会救助信息库、省残联残疾人信息库、国家助学贷款名单、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身份核验系统比对,如为以上几类在册对象,免予上传证明材料。学校统一提供已获得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的学生名单,并加盖学校公章和贷款发放银行公章的,名单上的申请人可免予上传证明材料。



审核公示


11月6日至12月10日,各学校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进行初审。对免予上传证明材料的申请人,学校仅需核对毕业生个人信息,无需公示。对其余申请人,学校要严格审查资格,将人员信息提交人力社保部门进行网上审核,并将人力社保部门审核通过人员名单在校内公示3个工作日后,于12月20日前上传公示原件。


资金拨付


2020年1月10日前,人力社保部门完成汇总并提交财政部门,按规定将补贴资金拨付到学生个人账户。



联系方式


具体详情请咨询就读院校或院校所在地人力社保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