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学子连续三年荣获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华东区赛两个特等奖

浏览:338次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22日

716-19日,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华东区赛在南昌大学前湖校区隆重举行。

在我校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姚方、张正红、冯晓亮等老师全程全方位组织和指导下,由16级化学工程与工艺洪辉泉、洪万峰、钱继炜和常绍泽、张奇、唐宇航组成的两支队伍分别斩获大赛的特等奖,创造总成绩第一名的佳绩和连续三年获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华东区赛两个特等奖的傲人记录。此外,由郭育梁、孙琳、柯仪组成队伍在仿真单项比赛中以第一名的成绩荣获仿真单项奖。

来自浙江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南京大学在内的53所高校116支队伍348名选手同台竞技,参加了化工原理笔试、化工单元仿真操作和分析、化工原理实验三个环节的比赛。

本次大赛取得的成绩充分展示了我校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学生扎实的理论知识和较强工程应用能力,再次证明我校以“闯关式教学改革”为引领的教学改革理念和实践的显著成效,有力证实了我校化工类本科专业核心课程教学质量及学生的综合素质与能力,极大地提升了我校化工类专业在国内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下阶段,我校将积极备战在大连理工大学举行的全国总决赛,力争再创佳绩。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冯晓亮 姚方 廖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