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入党信念,凝聚青春力量——化材学院开展入党宣传教育活动

浏览:600次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5日

为贯彻落实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2019级新生们的理想信念教育,引导更多的优秀团员向党组织靠拢。近期,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组织全体本科班新生开展了入党宣传教育活动,并与下半年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学生进行了入党谈话。

学院党委副书记程海翔在座谈会上指出,想要成为一名共产党员,首先要端正入党动机,熟悉入党流程从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正式党员五个阶段分别介绍了发展党员的流程,接着向大家介绍党的性质、指导思想、发展历史等党的基本知识。他强调在平常的生活和学习中,同学们要加深对党的认识和学习。他还鼓励入党申请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向优秀党员看齐、深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在学习工作生活中以党员的严格标准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座谈会上,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高巧灵在仔细询问各入党申请人的入党动机之后,她提出每位入党申请人需清楚地认识到共产党员身上所担负的责任,要做好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更要有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决心。她还谈到,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志愿服务、校园文化等活动中要勇于奉献,敢于担当。


学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廖文娟表示,每位入党申请人首先要解决“为什么要入党”的问题,端正自身的入党动机,坚定共产主义信仰,真诚拥护党的领导,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知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大学生党员,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在与大家谈论了入党动机后,学生第二党支部王辉指出每位同学要明确自己的入党动机,积极地学习党的理论思想,不断地完善自我并提升素养水平。他强调,在实际的工作学习中,要深入地了解党的方针和政策,用党的理论知识指导自身的发展方向,要有服务于人民与国家的决心,坚定地跟随中国共产党的步伐

19化工班的唐雪峰同学说:“我是今年刚递交的入党申请书。通过此次谈话,使我对党有了深入的认识,了解到发展党员的流程,更加明确了我的入党的动机和坚定了入党的信念,今后我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努力提高自身素质,更好地为人民做贡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同时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增强工作本领,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这次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于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坚定了入党申请人要成为合格的共产党员和接受党组织考验的信念。同时,此次活动增进了老师与同学们之间的了解和信任,促进了思想方面的沟通,激发了他们向党组织靠拢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更好地建设党做出贡献。(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朱纪全 郑紫薇袁世豪何刘洁胡婧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