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吾国强副校长为化材学院全体党员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浏览:325次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3日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22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吾国强在4号实验楼304会议室为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全体党政班子成员、支部党员参加了党课。

吾国强副校长围绕“坚守党的宗旨性质,永远牢记初心使命”,从“党的宗旨和性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严治党、管党治党”这三个方面展开了此次党课的内容。他指出,党的宗旨与性质,不是一个标签,更不是一句口号,必须要有具体的体现,使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并发自内心去认同它,共产党员们要站稳人民的立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他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党的自我革命任重而道远,决不能有停一停、歇一歇的想法。”,并强调全体党员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意义,认真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着力整改学习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凝聚力量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和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听完吾国强副校长的党课后,全体师生党员表示受益匪浅,学生党员刘早霞谈到:“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党员安身立命的根本。”她表示作为当代青年党员,要不断提升党性修养,保持初心,服务群众,勇于自我革命,为社会创造价值!”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高巧灵感慨:“在新的长征路上,作为青年教师党员,一方面要始终坚定理想,用行动为学生树立良好的榜样;另一方面要深入学生群体,了解学生需求,切切实实为学生指引方向、解决困难。”(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王振 何刘洁 图/朱纪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