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开展“初心之行”

浏览:543次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6日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14日下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初心之行”,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在衢州地区第一个共产党支部——中共衢县支部旧址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活动,回顾革命历史事迹、重整行装再出发,并赴中共巨化氟制冷剂事业部党委开展交流,学习巨化党建经验,深入对接企业需求。

  中共衢县支部旧址原为市区棋杆巷6号,现位于棋杆巷18号。1927年1月,成立中国共产党衢县支部。同年2月,中共衢县支部改名“中共衢州独立支部”,为衢州地区最早的党组织。在社区网格员的带领下,全体成员们认真倾听了当年红色故事,追寻着当时革命者充满激情的前进脚步,缅怀为革命胜利献出鲜血的先烈。面向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随后,全体成员前往中共巨化氟制冷剂事业部党委开展座谈交流,事业部党委副书记、浙江衢化氟化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潘玉群、中共巨化氟制冷剂事业部质检中心党支部支部书记沈延光等参加了座谈会议。事业部党委副书记潘玉群介绍了浙江衢化氟化学有限公司产品及产业链、产品产量、市场布局、企业资质、技术成果及企业文化等基本情况,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一轮主题教育和公司实际情况,分享了参与主题教育的体会,他表示公司以提升组织力为立足点,开展“党员就是安全员”“党员巡察常态化”“支部书记绩效考核”“党员承诺”等活动,使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高度统一,形成“党委统领、党建引领、党员带领”的格局。支部书记沈延光讲述了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经验和做法。

  

  学院党委书记吕延文表示,中共巨化氟制冷剂事业部党委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落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此次党建交流学习收获颇丰,事业部党委开展的活动围绕着“党建+中心工作”,非常有借鉴意义。吕延文详细介绍了学院党委领导下院长负责制试点工作中“全面从严治党”“学生工作委员会”“党管人才工作”三大特色品牌和学院在教学改革及学科建设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和成效。座谈会上,双方就共同引进高层次人才、毕业生就业、校企合作展开了细致的交流。会后,全体成员参观了氟制冷剂事业部二车间的总控室。(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廖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