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起点·新征程——化材学院举行2019级师生见面会

浏览:272次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02日

金秋九月聚化院,扬帆起航正当时为使新生尽快融入学院,了解专业特色,树立人生目标,91日上午,化材学院2019级师生见面会在学校大会堂隆重举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主任、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及全体19级新生共同参加了此次大会。见面会由党委副书记程海翔主持。

院长郑启富教授首先对2019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就学校、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特色、师资力量、人才培养、升学就业等方面作了深入具体的介绍。郑院长寄语全体新生能在化材学院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做一个心中有梦想、脚下有力量的追梦人。

 大学不是休息的安全岛,而是人生最有活力的黄金阶段;人生的成绩不是靠关系、靠父母,靠的就是自己;格局决定高度,要具有担当和大局意识……化工实验大赛负责老师姚方教授结合参赛的实际经历及其人生阅历,这样嘱咐全体新生。

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特等奖获得者、16化工本2班的洪万峰同学则从自身经历出发,告诫同学们大学≠解放,要在校园生活中锻炼能力,要在学科竞赛中成就自我……我望着你,然后我变成了你。他祝福新同学们能够续写学院更加辉煌的明天。

考研指导老师苏国栋副教授也来到现场与全体新生进行交流。苏老师以其独具风格的讲课方式,结合实例,向与会新生多角度阐述了近年来学校考研的基本情况,并特别强调英语与数学两门学科的基础性与重要性,期望全体学生早日树立目标,并为之努力奋斗。

本次见面会,也是新生大学生涯的第一课。通过此次会议,使新生对学院和专业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与了解,有利于他们更快适应大学生活,更好规划大学生涯。新的旅途就是新的起点,新的征程就有新的希望。祝愿全体2019级新生都能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去勇敢追逐心中五彩斑斓的梦想,在衢院收获最好的自己。(文/化材学院 高巧灵 /赵海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