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学子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总决赛以第二名的成绩荣获特等奖

浏览:328次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19日

8月12-14日,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大连理工大学大连凌水校区隆重举行。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会和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主办,由大连理工大学承办,本届赛事的参赛学校涵盖了全国85%办有化工类专业的高校。来自307所高校的453支参赛队伍经过东北、华北、华东、西北、西南、中南六个赛区激烈比赛选拔, 64支队伍脱颖而出参加了此次总决赛。

我校由洪辉泉、洪万峰、钱继炜三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伍以华东区赛第一名顺利出线后,在我校吾国强副校长亲自率领下,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姚方、张正红、冯晓亮等老师的精心组织和指导下,共同参加了此次决赛。经过化工原理笔试、化工单元仿真操作和分析、化工原理实验三个环节激烈角逐,全体参赛成员团结协作、共同努力,最终我校以第二名的优异成绩与大连理工大学、浙江大学、天津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六所高校同时获得特等奖,取得了我校参加该项赛事以来的最好成绩。

指导老师姚方老师说道:“学生们为此次比赛废寝忘食,日夜备战。他们经常会为一道题目或一套装置展开深入的探讨,无论是在高铁上坐车还是在校园里行走,甚至在食堂里用餐时,都能看见他们认真努力看书和思索讨论的身影。”

此次大赛取得优异成绩充分肯定了我校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新工科”建设所取得的成绩,有力证明我校以“闯关式教学改革”为引领的教学改革理念和实践所取得的显著成效,我校学子良好的综合素质和精神面貌得到国家化学化工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国内知名高校的专家的高度赞扬。(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冯晓亮 姚方 廖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