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019年“华亿杯”浙江省第十三届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在我校圆满落幕

浏览:320次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01日

2019年“华亿杯”浙江省第十三届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于7月31日在我校圆满落幕。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决出一等奖10名(包括金奖、银奖及铜奖各1名)、二等奖21名、单项奖12名。

我校由丁兆军、李嘉炜、高枝妍、尚晓芳、李子晶组成的“四喜丸子”团队在苏国栋、金懿、郑启富老师指导下,以总成绩第一名的成绩荣获一等奖中的金奖,并获得设计文档质量优秀奖、工程图纸绘制优秀奖、现场答辩优秀奖三大单项奖,不但保持了连续六年荣获一等奖的佳绩,更创造了我校学子在浙江省化工设计竞赛中总成绩及单项奖上的历史性重大突破。此外,由葛梦晨、李贞攸、史明豪、侯诗雨、邹宇组成的“熵增不减”团队在任浩明、苏国栋、郑启富老师的指导下,荣获了该赛事的二等奖。

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我校大会堂隆重举行。典礼上,浙江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副总工苏文江高级工程师和浙江华亿工程设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袁益中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苏文江高级工程师指出,参赛师生对反应器等方面的设计都比较熟练,能够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来解决竞赛中的问题,他希望“化工人”能够夯实专业基础,在“两重点一重大”“工艺新技术”“健康化工”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袁益中董事长提出,通过化工设计竞赛能够有效提升大学生的综合能力,并结合化工的优势和特色讲述了“化工人”的光荣与自豪,期望更多的化工学子能够在工艺研究的基础上加强装备的研究。

 


浙江省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委员会秘书长胡晓萍教授做竞赛总结并宣布了获奖名单。胡晓萍胡教授介绍了此次竞赛题目的背景及关注点。她讲到,化工行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化工行业需从降低单位产品能耗、减少污染物排放量、采取智能制造等方面来提升和改进,从而促进中国制造业升级,使化工行业跟上《中国制造2025》中提到的绿色发展指标。


作为本次竞赛的主办方,我校细致周到的安排和热情洋溢的服务工作获得了参赛师生、评委团队及竞赛委员会的一致好评,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这一殊荣的背后凝聚着我校会务筹备组辛勤的汗水和付出,自3月份我校启动筹办工作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大赛的筹备协调会,商量分工及比赛细节。在暑假期间,我校教务处、校办、宣传部、计财处、后勤处、保卫处、团委、网络中心等部门放弃休息时间,齐心协力确保整场竞赛的顺利召开。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针对此次赛事,组建了6支队伍为整场赛事保驾护航,各队伍明确分工、团结一致,覆盖组织协调、会议服务、志愿服务、缴费财务、宣传报道、应急保障等工作内容,在南孔圣地的衢州给所有到会人员呈现出最好的风貌与最有礼的服务。(文/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廖文娟 何刘洁 图/吴兰兰 杜钟伟 祝陈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