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院教师徐万丽喜获浙江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

浏览:382次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5日

111日至3日,浙江省第十一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总决赛在浙江工商大学隆重举行,来自全省61所高校的120名教师同台竞技。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徐万丽老师最终凭借新颖的教学设计、全英语的教学方式、出色的教学技能、精彩的现场表现,脱颖而出,夺得工科组二等奖。

浙江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由浙江省教育厅和省教育工会联合主办,每两年举办一次,代表浙江省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的最高水平。本届竞赛,规模空前,先后吸引了全省100多所高校的5000余名教师参加。经过各高校初赛与专家网络评审,120名青年教师会师决赛。决赛共分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个环节,主要对参赛教师的教学内容、教学形式、教学过程、教学效果及教师的仪表、语言、板书进行综合评分。

教学竞赛不仅是教师比武练兵的舞台,更是成长进步的阶梯。化材学院历来十分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今年5月初,学院积极组织院内选拔,广泛动员全院教师积极参赛,旨在通过比赛激发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以促进教师教学技能与教学水平的提升。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今后,学院将继续坚持教学中心地位,注重教师发展,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专业教师队伍。(化材学院 徐万丽 高巧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