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党支部学习贯彻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浏览:372次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09日

    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于21日举行,省委书记夏宝龙在讲话中强调全省高校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强化四个服务意识,把立德树人作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加快建设高等教育强省。


    3月7日,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习研讨会议上的相关精神,学生党员就如何在立德树人工作中发挥朋辈模范带头作用,进行了积极发言与讨论。

1

化工党小组成员张成洋

    化工党小组成员张成洋表示,学生党员应该从以下几个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影响周围同学:

    一是政治上,加强大学生的理论修养政治品格的培养

    二是学习上,树立远大理想,提升专业素养;

    三是在工作中,脚踏实地,多参加实践及志愿服务活动,树立榜样

    四是在生活上,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2

材料党小组成员郑豪

    材料党小组成员郑豪认为“打铁还需自身硬”, 学生党员的思想行为一定要过硬。

    平常多与朋辈对比,如果发现自己与周围群众没有什么不同,无非是两种情况,第一是大家都足够优秀了;第二是我们不够先进,还不具备先锋模范的条件。而往往我们属于第二种。

    党员的先进性提升需从两方面下功夫,

    一是贯彻从严治党,严格要求所有党员的思想与行为,以保证思想的纯洁性

    二是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用善行去感染同学,帮助自己与同学去树立自己心中的美德。


3

环境党小组成员黄乐

    环境党小组成员黄乐说,无论是否为学生党员,我们都有影响身边的人的能力。不能因为一点点挫折去否定自己,

    只有先肯定了自己,才能用自己的正能量去引领身边的人;

    其次,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做好每一件事,在磨砺中学习,只有自己对事情达到一定的熟悉程度,你的言语或行为才能感染到周围的人,才能更具信服力;

    此外,就是尽可能在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挺身而出,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去找到合适的方法帮助别人,做到正确的引导;

    最后,她认为任何事都不能仅存于幻想,而要付诸实践


    最后,党支部书记廖文娟进行了总结,她表示夏宝龙书记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讲话,为加强和改进学生党支部建设指明了方向,作为学生党员,

    一是要加强思想政治的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二是积极主动地参与到社会实践及校园活动中,充分发挥学院专业特色,带动身边的学生,为拆治归服务,同省委方向同步调。

    三是通过党员进班级等活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

    四是以服务岗的形式为文明校园、平安校园、学校学风建设等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