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吾国强到化材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浏览:350次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22日

为广泛宣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1月14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吾国强到化材学院进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化材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宣讲会。

           吾国强副校长强调,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首先要达到三方面要求:

一是要把握党的十九大思想精神核心要义;


二是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实现各项任务中来;


三是要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

        吾校长结合自身体会,就“新成就”、“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新部署”、“新要求”六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进行了全面的诠释与解读。

   新成就

       从五年来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两方面对新成就进行说明;

   新时代

       从民族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转变、从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变、从对外开放到为全球发展提供中国方案的转变三个变化阐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跨入新时代;

   新思想

       从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战略创新三大内容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意义;

   新征程

      从体现继续奋斗的传承性、体现勇于超越的创造性、体现战略目标的科学性三个方面论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

   新部署

       从经济体系,民主政治,文化自信,社会治理、生态文明五大方面介绍新时代的新部署;

   新要求

       从深刻认识“四个伟大”的历史使命、深刻认识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刻认识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具体分析党的建设的新要求。

      化材学院党总支负责人总结提出,作为高校教师,全院上下要真正学懂、弄通、做党的十九大精神,要从思想、行动、言语上与新时代的发展相联系。学院负责人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紧密结合学生的成长成才,要紧密结合自身的专业研究,要密切结合衢州的行业发展,努力做出新成绩,实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