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举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暨发展对象答辩会

浏览:447次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0日

为考察发展对象的政治素质和党性修养,帮助他们端正入党态度、提高政治觉悟同时为促进入党积极分子更好地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熟悉入党流程,提高对党的认识11月19日下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在6号实验楼101举办“化材学院第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暨发展对象答辩会”。学院党委书记吕延文党委副书记程海翔学院党委委员、辅导员、学生党员代表及25名发展对象及第十五期党校学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答辩会个人陈述、问题答辩两个环节组成。发展对象分别从入党动机、思想表现、学习、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党校心得体会等方面进行了逐一展示。发展对象们积极表现自我,反思自身的不足之处,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表达了他们想要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谈到入党动机时,华锦怀讲到:“我从外交部部长王毅主张捍卫中国主权的一番讲话中受到了启发,使我更加明确了入党动机,坚定了入党的信念,并鼓励自身要在青春年华中艰苦奋斗。“提出要通过理论学习和实践来不断地更正入党动机。当石为慈回忆起自己与父亲去南湖纪念馆的初心徒步之行,她表示自己深受感动和震撼,自己在成绩和班级工作方面都取得了明显的进步。

在回答问题的环节中,发展对象们结合自身的看法及实际对“如何肩负自己使命和责任做一名爱国的大学生”、“如何看待学生功利化行为和想法”及如何处理寝室矛盾、违禁电器、学生逃课等问题进行了回答。在回答关于“如何看待学生逃课旷课”的问题时,有发展对象表示学生本身要经受住外界的诱惑,缺乏制度意识,认识不到逃课的严重性,针对这种现象,作为学生干部要进行劝导的同时要抓整体班级学习氛围。在回答“如何改善班级存在的问题”时,有发展指出班级同学第二课堂学分不足的问题,她表示要召开班级会议,进行相关条例规范的学习,搭建各类平台等激发学生的紧迫性。

答辩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吕延文对此次发展对象答辩做了简要的点评。随后,吕延文结合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宣讲,他分别就“为什么要入党,要解决什么问题?”、“四个自信从哪里来?”这两个问题与在场的发展对象们和各入党积极分子展开了讨论。他指出,入党首先要解决理想与信念的问题,明确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他表示,中国共产党以后要走的这条路,存在很多的风险和挑战,想要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就要在思想上入党,而不只是喊喊口号,做做样子,革命的道路上总会有牺牲,我们共产党人不怕付出、更不怕牺牲!关于“四个自信”的来源问题,他从中国的政局、经济、军事实力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他详细讲解了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十三个显著优势”,并表示这十三个显著优势是我们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基本依据,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

此次活动有效提升了各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政治思想觉悟,强化了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有力坚定了其理想信念,鼓励他们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朱纪全 金小茜 袁世豪)